志愿服务森旅节,通师学子靓江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0

2019年10月13日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行,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

上午8时,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赛是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9个特色活动之一,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组别。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德国、英国、日本、蒙古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0名选手参赛,南通籍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和奥运会马拉松季军、亚运会冠军周春秀作为嘉宾领跑。赛事参照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标准,设计线路途经啬园、创新区紫琅公园、植物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通吕运河及五水商圈等,展现了南通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彰显南通的平原森林特色和滨江文化元素。

为配合本次大型赛事顺利开展,我校团委和学前一院、初教院共安排二百余名青年团员为选手提供后勤志愿服务。凌晨四点,学前一院同学们早早起床,在校团委张珏老师、学院刘建国老师、沈铉老师带领下开始准备工作。晨曦未启,各服务站点人员均已井然有序地进入状态。

自各补给站首迎跑者起,志愿者们激情鼓劲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热情地递水送食,两个多小时的不停递送中,小小的水杯沉重得恍如石块。志愿者们全程为选手助威鼓劲,高喊着选手的编号、赛队的名称和口号,即使声音沙哑了,仍热情高涨,更有学生为选手们感谢的回应而激动至热泪盈眶。

几小时的不间断服务中,我院学生全程为选手们提供着贴心的服务。同学们全程保持着微笑和热情面向选手;针对不同的选手创新不同的加油口号;切好水果,剥掉蒂头,开好食品或饮料包装,确保选手到手即能用上;选手水杯水瓶掉地上了,及时捡进收纳箱,确保不干扰到后续选手,甚至跑到服务区域外几百米,主动去清理赛道。优质的服务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范和江海儿女的文明形象。也迎来了选手和周边群众的极高评价和不绝赞誉。

赛后有选手说:“我还在兴奋中,漂亮的赛道,城市很干净,绿化很好,边跑边观景。还有一个十分漂亮的风景是非常非常热情的南通人民,自发提供补给的观众,还有热情无比的志愿者,如此短距离却又丰富、合理的补给,还有摄影师好多…………所以,我在走了最后五公里的情况下455完赛。如果南通还办,我还要来!”

伴随着南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南通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截止目前,南通先后培养输送了7位奥运冠军、21位世界冠军,被外界被誉为“体育之乡”。通过本次高规格赛事,社会各界更是切身感受大美南通建设森林城市、发展森林旅游的累累硕果,深刻领略江海风情、江海儿女之美,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势,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