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0

    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学前教育第一学院专兼任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高级讲师)22人。教师队伍中有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学院主办学前教育专业,有初中五年制和高招三年制两种学制,并与南通大学、晓庄学院合作培养本科层次学前教育人才。目前共有全日制在籍学生1231人,多年来为江苏乃至全国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前教育师资。  
    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注重学生知识的拓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2013年,“地方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定向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获江苏省职业教育类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全能型乡村幼儿园教师协同定向培养”入选江苏省卓越教师计划培养项目,2018年,“四方协同,情能兼修,前后贯通:卓越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的南通样本”获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多年来,学院注重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院学生先后多次获得一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过一等奖的殊荣。在近几届的全国及省市儿童文学创作竞赛、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业组、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英语口语竞赛中多次获奖。学院的教学质量在省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学院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近五年来,学院教师14人次主持或参与到省级以上课题立项与研究中,出版《品德成长》《美蕴民间——江苏民间美术》《手工——源自民间》等教材数十部,获得省市哲社成果奖、省教育科研奖、市科技论文奖多项。(数据截止到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