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0

2023年2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多名幼儿教师参与,他们都是南通师范的优秀毕业生,曾经在江苏省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或幼儿教师教学基本功等各类大赛中获得过佳奖。

会议由学前一院彭云院长主持。她首先阐明了高职院校专业教学资源建设的意义,指出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离不开教学资源,专业教学资源的建设有利于教师突破传统教学模式,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展开教学,也为学生提供了多层次多方位的立体信息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接着彭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一期工程的建设历程与成果,提出了这次二期工程的建设任务主要是建设模拟上课的教学资源。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由张卫红老师具体讲解模拟上课教学资源建设的内容与要求。她提出建设的主要任务包含四个要件:模拟试讲简案、模拟试讲视频、具体教学方案、教学活动视频,并结合范例明确了每个项目的制作要求。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根据任务清单,团队成员逐一认领适宜自己的方向与任务,并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

最后,彭云院长真诚向所有团队成员致谢,感谢她们茁壮成长后能够反哺母校,参与母校的专业建设,并预言这些优秀的教师与优质的资源一定能够成为南通高师靓丽的名片!

图一:彭云院长主持会议

图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