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融合 以美育人——“课程思政”课堂实践展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0

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美术》于2022年12月8日开展课堂实践展示,共开设三节公开课。技能教学部陈夏贤、张卉卉、申妍老师在22级专科、本科班分别执教“色彩有变化”、“色彩有传承”、“色彩有情感”。学院各部门领导、老师进行了观摩。

陈夏贤老师由祖国四季美景引入色彩变化,以大自然的色彩美、幼教环境的色彩美融入色彩理论知识讲解,以“千里江山”展开课堂实践,引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坚定幼教职业理想。

张卉卉老师以舞蹈“至此青绿”和千里江山图引入色彩传承,教学设计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计算机取色展开民间色彩借鉴,实时投屏展示实践过程,充分展现民间美术的色彩美。引领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创作,热爱幼教事业。

申妍老师以李可染先生作品《万山红遍》引入红色情感,通过色彩视觉、味觉等多种知觉引导学生对色彩的探索,以闻一多先生的诗歌《色彩》结束教学,引领学生热爱色彩、热爱生命、热爱幼教事业。

三节课从不同角度设计融入思政元素,赢得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学前教育第一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课程思政”的教研氛围,也充分体现了学院“情能兼修,共生共长”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