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校系、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0

学前系简介

一、办学历史

学前教育专业肇端于1906年南通女子师范学校开设的家政科;1914年,建立附属幼稚园;1952年,在全省首设幼儿师范科;1957年,参与教育部主持的幼师教学大纲编写;1979年,招收改革开放后第一届幼师生;1999年,开始招收五年制专科学生;2009年,开展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定向培养工作;2012年,招收江苏省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男生;2014年,招收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与南通大学合作办学,开展“3+2”本科人才培养;2015年,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合作,招收初中起点学前教育专业“5+2”本科免费师范生;2016年,承担“乡村教育支持计划”项目,面向西藏自治区招收学前教育专业藏族班;2017年,新增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形成了多种学制、专业并存的办学格局。

  • 办学条件

1.师资队伍:设置学前教育理论、语言与文学、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教研室,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5人,2人被评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人被评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近年来,与幼儿园、早教、卫生健康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了专兼结合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师队伍,拥有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师、保育员考评员4人,主任医师、特级教师领衔的实践导师30余人。教师团队成员承担国家、省科研项目和课题10多项,出版教材、专著20多部。

2.实训平台:拥有独立琴房210间,电子钢琴教室4间,舞蹈教室10个,微格训练教室4个,幼儿园教育活动模拟教室、保育、教玩具制作、科学探究等实训教室10个。

       3.实践基地:拥有通师一附幼儿园、二附幼儿园、如师附小幼儿园、海南幼儿园等四所附属幼儿园,签约实践基地20多家。

三、专业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承继“人格化师范”和“内功之路”的师范传统,形成了以培养知能并重、情能兼具的幼儿园教师为目标,以“校·园”协同培养为育人机制,以全程全景实践为基本教育策略的专业特色。

四、专业影响

2004年以来,承担国家、省、市级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项目,培训教师近2万人次。2015年,承担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全能型乡村幼儿园教师协同定向培养”项目建设。毕业生中有12人为江苏省幼儿教育特级教师,3人为幼儿园正高级教师。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创作比赛、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等比赛中,屡获一等奖;参加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连续4年夺得一等奖,位居同类学校前列。

 

学前教育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要求,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知识文化素养宽厚,专业技能突出,熟悉幼儿教育基本理论,能创造性地利用资源开展幼儿园保教工作的专科层次幼儿教师。

二、课程设置

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主要包括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选修课程、实践课程五大模块。核心课程简介如下:

1.课程名称:学前教育学

主要介绍教育的一般原理和基本观念,学前教育理论的产生和发展,阐述学前教育的目标和学前儿童体、智、德、美等各领域发展的规律,并联系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学习学前儿童教育教学的内容、组织形式和手段等。

2.课程名称:学前心理学

主要介绍儿童(重点是学前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包括儿童在认知、情感、社会性等方面的发展特点和规律,以及有关重要的心理发展理论。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儿童发展研究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3.课程名称:学前卫生学

主要以婴幼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和生长发育规律为依据,介绍婴幼儿日常生活规律、调配婴幼儿膳食、预防身疾病和传染病等有关知识。旨在促进学生重视婴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做好安全教育和预防意外事故,科学地开展幼儿教育工作。

4.课程名称: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主要介绍幼儿园活动设计的一般理论,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对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理论认识,掌握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开展各种幼儿教育和科研活动打下基础。

三、学制与学历

1.三年,专科层次。

2.五年,本科层次。

四、就业方向

幼儿园、早教机构以及社会儿童服务机构。

学前系咨询电话—李老师:18962728508,谢老师:18061805518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儿童,具有先进的教育服务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与沟通能力,熟悉幼儿身心发展、教育与卫生保健基本知识,掌握幼儿发展指导与健康管理基本技能,胜任幼儿发展指导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二、课程设置

    学前儿童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婴幼儿保健、健康管理学、早期教育指导、音乐、美术、舞蹈、社会工作基础、教育政策与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

    三、职业技能证书

通过系统的主干课程学习、培训和考核鉴定,可以获得健康管理师、育婴师、保育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和相应艺术等级证书。

四、就业方向

面向长三角地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就业方向,服务幼儿园、社区教育、儿童社会工作、早教培训、幼儿教育与健康产品服务等机构。

五、学制与学历

三年,专科层次。

学前系咨询电话—李老师:18962728508;范老师:18962728738。

 

 

 

 

 

 

 

 

 

 

 

人文系简介

人文系以“重人力、倡素质、崇学术、躬履践”为基本建设方略,积极打造专业特色,调整培养目标、推进课程改革、夯实管理基础,逐步营造起了一个运行平稳、合作创新、特色鲜明的系科良性运作机制。现设有语文教育、文秘、公共语文、财经管理等四个教研室。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8人,拥有博硕学位的21人。此外还聘请儿童教育家李吉林等知名专家担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人文系传统悠远,积淀深厚,历史上曾涌现出一批学养深厚、诲人不倦的知名教师,如王国维、顾怡生、曹文麟、史友兰、张梅安、江树峰、王均、王楫、王景山、严迪昌、朱嘉耀、刘秉熔、王亦群等。他们薪火相传、泽被后学,培养出李吉林、杨秀兰、张育新、陈锡珍、亓浦香、施建平、祝禧、周益民等一大批在基础教育界有着广泛影响的教育英才,为人文系的发展奠定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人文系现有语文教育和文秘两个专业,其中语文教育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

语文教育专业

本专业以小学语文教师为培养目标,1984年起招收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2014年开始招收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是全国设置时间最长的专科层次的小学教育类专业,是江苏省小学教育类专业中唯一承担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专业,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小学教育改革和教师专业化的要求,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能胜任小学教育阶段语文课程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并具有较强社会适应性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小学语文教育教学人才。

二、专业基础

本专业是全国设置时间最长的专科层次的小学教育类专业,也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品牌专业。1902年以来,先后有王国维、朱东润等一批学养深厚的知名教师任教于本校,为专业建设奠定了丰厚的文化底蕴。校友中现有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9人,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51人,人才培养质量全省领先。

三、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8人,拥有博硕学位的21人。此外还聘请了李吉林、祝禧、刘昕等儿童教育专家和特级教师担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兼职教师。

四、主干课程

(1)现代汉语(2)古代汉语(3)中国现当代文学(4)中国古代文学(5)外国文学(6)文学概论(7)基础写作(8)教师语言(9)书写技能(10)普通逻辑(11)中外文化史(12)哲学简史(13)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五、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六、就业面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具有宽厚的知识基础、丰富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口语表达与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与合作能力,就业主要面向小学教育阶段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语文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也面向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人文系咨询电话-赵老师:18061806070

 

文秘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语言文学修养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掌握秘书工作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部门的文字工作、事务管理和宣传公关等方面高素质、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8人,其他副高职称9人。教师中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有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有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有博士。此外还聘请了外单位的部分高级专门人才担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或兼职教师。

三、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四、主干课程

(1)古代汉语;(2)现代汉语;(3)文学概论;(4)中国古代文学;(5)中国现当代文学;(6)外国文学;(7)基础写作;(8)美学概论;(9)文学理论;(10)普通逻辑;(11)名著导读;(13)秘书学;(14)秘书实务;(15)公共关系学;(16)社交礼仪;(17)办公自动化;(18)档案管理。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文艺出版等部门,主要从事文字写作、文案策划、事务管理和宣传公关等工作。

人文系咨询电话-赵老师:18061806070


 

 

数理系简介

数理系现有3个专业:数学教育、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其中数学教育、财务管理专业为学校首批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

现有专任教师45人,教授8人,副高职称以上22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3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1人,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人、科学技术带头人6人,南通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南通市教学名师3人,江苏教育学院分院学科带头人4人,国内高级访问学者4人。2006年被江苏省总工会表彰为“学习型班组”、2007年被教育部等十部委表彰为“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2016年被南通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教师近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被SCI收录的有50多篇。

数理系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人文素质,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省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大赛成绩突出,学校因此被表彰为省科技特色学校。在最近五年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获奖人数占全省一等奖总数的17%。师范类学生在5+2“专转本”考试中成绩名列全省前茅,总均分历年均远远超过省理科总均分,多年获得理科总分和《高等数学》单科状元。

一批毕业生成为全国小学数学教育界的名师,如华应龙、蔡宏圣、许卫兵、贲友林、张齐华等。数理系的高职毕业生活跃于金融、电商、财会等领域,同样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数学教育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小学教育改革和教师专业化的要求,掌握现代数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活动经验,具有扎实的数学素养和较强的数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学有专长,能胜任小学教育阶段的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并具有较强社会适应性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小学数学教育工作者。

二、师资队伍

数理系的小学教育(理科)专业为学校首批教学建设项目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内含6门校级优秀课程。原数学与科学教研一室2006年获江苏省“学习型班组”,2007年获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2人,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有46人,其中教授6人。

三、主干课程

(1)数学分析;(2)高等代数;(3)空间解析几何;(4)概率论与数理统计;(5)初等数论;(6)小学数学基础理论;(7)小学数学教学设计;(8)小学科学教学法

四、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小学教育阶段各类教育机构,从事数学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也面向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数理系咨询电话-周老师:13813786610;顾老师:18061806158

 

财务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诚信品质、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责任意识,熟悉财经法规知识,掌握会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练处理企事业单位经济业务的高素质技能型财务管理专业专门人才。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为学校教学建设项目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内含3门校级优秀课程。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整体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教研成果丰硕。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有14人,其中教授1人、注册会计师1人、高级会计师2人。

三、主干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会计基础;(2)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3)会计电算化;(4)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5)财务管理;(6)管理会计;(8)财务会计;(9)财务报告分析;(10)税务会计等。

四、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的一线岗位从事会计(出纳会计、核算会计、成本会计、稽核会计、总账会计等)、财务管理(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财务分析、理财规划与投资分析)等相关业务岗位。

数理系咨询电话-周老师:13813786610;顾老师:18061806158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我们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电子商务系统运营、网站内容维护与管理、网络零售与推广、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以及网络美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合作交流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等电子商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师资队伍

    拥有一支整体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我们一方面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另一方面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企业兼职教师库,现已形成一支职业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稳定的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全部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老中青相结合,教科研成果丰硕。

三、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四、主干课程

   (1)管理学基础;(2)消费心理学;(3)市场营销;(4)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5)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6)商品实务;(7)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8)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9)电子商务英语;(10)网络营销;(11)网络贸易;(12)客户服务与管理;(13)电子商务物流;(14)电子商务法律法规;(15)商务网站内容维护与管理;(16)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17)助理电子商务师技能实训;(18)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等。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电商企业以及传统企事业单位的电商相关部门,岗位主要集中于网络零售、在线客服、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静态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商运营以及网络美工等领域,支持自主创业。

 

 

 

 

 

 

 

 

 

外语系简介

外语系现有专业教师84人,教授、副教授10余人,是省、市两级“‘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南通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党支部是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批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女教师群体被评为省、市两级“巾帼文明岗”;外语系主任室则被市委教育工委授予“管理育人党员示范岗”称号。多位教师获得“江苏省优秀班主任”、“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表彰。学生在近几年的“5+2”专转本考试中,连续涌现出了多名省文科状元,还有同学取得了省总分第二名、省单科状元的好成绩,近百名同学因成绩优异获学校表彰奖励;在省技能大赛中,外语系学生屡获佳绩,以优异的成绩曾包揽了全省30%的一等奖。近年来,我系学生不仅在教师考编方面成绩突出,而且随着学校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每年均有同学出国学习、考察,已有不少同学被国外知名高校录取。

 

商务英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满足就业市场需求,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商务专业知识,熟悉并掌握商务相关专业的实践环节,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社会适应能力和创业能力,能够运用英语从事商务业务,胜任涉外经济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队伍

我系商务英语专业创设于1992年,现有校内外教授、兼职教授6人,副教授10人,高校访问学者5人,专职教师30人与多名检验丰富的实训指导师。教师团队均兼具双师型教师素质,多年来,为长三角地区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该团队素质高,能力强,教科研成果丰硕,深受学生拥戴。2015年首招的高中起点的商务英专的同学,去年第一次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就100%地通过,优秀率接近50%,并有同学取得了500多分的佳绩。

三、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四、主干课程

(1)基础英语;(2)英语视听说;(3)英语阅读;(4)经济法概论;(5)基础会计学;(6)物流管理基础;(7)商务英语;(8)商务函电与写作(英);(9)商务英语翻译;(10)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11)市场营销基础;(12)国际金融常识;(13)国际商法常识;(14)进出口单证实务;(15)报关基础;(16)电子商务技术;(17)财经法规;(18)公关与礼仪。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涉外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或其他行业,从事翻译、外贸、管理等工作。能胜任的工作岗位有:

1.涉外企业、会务中心、宾馆、酒店、商场等单位的英语翻译;

2.涉外企业、会务中心、宾馆、酒店、商场等单位的事务管理;

3.外贸公司的业务员、单证操作员等。

外语系咨询电话-朱老师:18061808998

 

商务日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满足就业市场需求,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商务专业知识,熟悉并掌握商务相关专业的实践环节,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社会适应能力和创业能力,在商务活动中具有较强的日语口语交际能力、日语书面交际能力,能够运用日语从事商务业务,胜任涉外经济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队伍

我系商务日语专业创设于2002年,现有校内外教授、兼职教授5人,副教授8人,高校访问学者5人,专职日语教师10余人,与多名经验丰富的实训指导师。教师团队爱岗敬业,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为长三角地区培养出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高职专转本考试,录取率超过90%,而且每一届都有学生被日本知名高校录取。

三、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四、主干课程

(1)基础日语;(2)日语视听说;(3)日语阅读;(4)经济法概论;(5)基础会计学;(6)物流管理基础;(7)商务日语;(8)商务函电与写作(日);(9)商务日语翻译;(10)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11)市场营销基础;(12)国际金融常识;(13)国际商法常识;(14)进出口单证实务;(15)报关基础;(16)电子商务技术;(17)财经法规;(18)公关与礼仪。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涉外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或其他行业,从事翻译、外贸、管理等工作。能胜任的工作岗位有:

1.涉外企业、会务中心、宾馆、酒店、商场等单位的日语翻译;

2.涉外企业、会务中心、宾馆、酒店、商场等单位的事务管理;

3.外贸公司的业务员、单证操作员等。

外语系咨询电话-朱老师:18061808998

 

旅游英语(国际邮轮方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旨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求,素质全面,技能过硬,掌握现代化国际邮轮的管理知识和服务艺术,符合现代国际邮轮市场的需要,满足STCW78/95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和邮轮适任标准的要求,具有较强的邮轮服务管理技能和英语应用能力,从事国际邮轮各项服务和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是定向培养,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高端定制、高薪环球旅行加创业资金支持于一身。

二、师资队伍

我系旅游英语开设于2008年,国际邮轮专业方向创设于2016年。现有校内外教授、兼职教授6人,副教授10人,专职教师30人与多名经验丰富的实训指导师。教师团队均兼具双师型教师素质,多年来,为长三角地区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该团队素质高,能力强,教科研成果丰硕,深受学生拥戴。

三、学制

  • 专科层次

、主干课程

(1)邮轮服务英语;(2)邮轮英语视听说;(3)邮轮客舱服务管理;(4)邮轮酒吧服务与管理;(5)邮轮餐饮服务管理;(6)邮轮服务与旅游地理;(7)服务心理学;(8)邮轮运营实务;(9)沟通技巧;(10)体育与健康;(11)酒店实用英语;(12)计算机应用基础;(13)跨文化交流;(14)涉外事务管理;(15)形体礼仪。

、就业面向

本专业岗位为国际邮轮酒店服务和管理人员的高端定制专业,定向培养,就业有保障。同时,也可面向其他海航客轮、旅游企事业单位、国际会展及相关现代服务行业的一线岗位,能胜任旅行社及旅游行业相关部门的导游、翻译及管理等工作,具备在涉外酒店及相关部门从事外事接待、酒店服务与管理等能力,具备在国际会展中心、大型酒店及生产型及销售型企业从事产品展销服务、从事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和经营管理工作。

 

 

英语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熟悉教育基本规律,能够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法的,能适应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改革体系的小学英语教师。

二、师资队伍

我系英语教育专业在全省同类学校中最早创办。1978年开始招收中师英语专业班,1994年举办三、二分段英语大专班,1997年设立五年制英语大专班,三十多年来,为南通地区培养了6000多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其中很多已成为教学骨干、教学名师,有的走上各级管理岗位,为南通基础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外语系师资力量强,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研究方向全面,教学及科研能力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现有校内外教授、兼职教授6人,副教授10人,专兼职教师40余名,中高级以上职称28人,近10人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研修 。

多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大学英语、公共英语、商务英语等级考试中均取得喜人成绩,在江苏省“5+2”专升转本考试中,英语平均成绩更是远远超出同类学校。在全国、全省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英语阅读大赛中,学生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

三、学制

三年制大专

四、主干课程

(1)英语精读;(2)英语视力;(3)英语口语;(4)英语泛读;(5)英语语音;(6)英语语法;(7)英语写作;(8)英美文学赏析;(9)英语国家概况;(10)英汉翻译基础理论;(11)心理学;(12)教育学;(13)小学英语教材教法;(14)小学英语教学案例赏析;(15)教育实习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小学英语教学、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英语教育及培训教学与管理岗位及涉外机构的外事工作岗位。能胜任的工作岗位有:

1.小学、幼儿园英语教师;

2.英语培训机构教师、教育市场开拓人员和教育管理工作、家庭教育指导人员;

3.公司、企业翻译人员或外贸业务员。

 

应用英语(幼儿英语教育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熟练掌握幼儿(英语)教学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幼儿园教学与管理、义务阶段小学英语教学、培训机构少儿英语教学与管理、早教机构早期教育指导等工作的幼儿教育技能型应用人才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是新增专业。学校已有英语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音乐、美术等专业的悠久办学历史,具备较为先进的办学理念、较强的师资力量、较丰富的办学资源和较系统的办学体系。且这些专业已经与苏州无锡等民办小学、私立幼儿园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对于应用英语(幼儿英语教育方向)专业的核心课程,我们拥有相关的专业老师,且教学经验丰富,成果显著。

现有校内外教授、兼职教授10多人,专兼职教师40余名,中高级职称30多人,近20人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研修。多年来,英语专业、学前专业的学生在大学英语、公共英语、商务英语等级考试中均取得喜人成绩,在江苏省“5+2”专升转本以及就业招考等考试过程中,成绩更是远远超出同类学校。在全国、全省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英语阅读与写作大赛中,学生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

、学制

三年制大专

四、主干课程

(1)综合英语;(2)英语视力;(3)英语口语;(4)英语泛读;(5)英语语音;(6)英语语法;(7)英语写作;(8)英美文学赏析;(9)幼儿活动设计;(10)幼儿卫生学;(11)幼儿心理学;(12)幼儿教育学;(13)幼儿英语教学法;(14)校内综合实训课程(钢琴演奏基础、美术及舞蹈基础等);(15)教育实习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托幼机构、学前教育机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小学等单位的少儿英语教育及培训教学与管理岗位及涉外机构的外事工作岗位。能胜任的工作岗位有:

幼儿园教师、早期教育机构教师、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儿童英语培训机构教师、幼儿教育科研人员、幼儿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社区幼教工作人员、家庭教育指导人员、幼教大众传媒策划与创作人员。

 

 

信息技术系简介

信息技术系始于2000年创建的信息技术专业,现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电信服务与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三个3年制专业。下设计算机基础、计算机应用、电信服务与管理等教学团队。拥有8个专业机房、1间未来教室及网络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点。

拥有包括9名高级、19名中级及1名助教在内的29人组成的专业教师队伍,其中含软件设计师2人、博士1人、硕士21人,高校访问学者2人,另有多名专兼职实训指导老师。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多项,各类专业竞赛获奖近100人次,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含1篇EI检索、20余篇核心期刊)。

始终狠抓教学质量,特别关注社会需求,重视升学就业辅导,保持“专升本”高升学率(2013年达100%),近3年就业率均达100%。往届毕业生多就职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拥有较高的薪资和良好的事业发展空间。

 

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采用通师高专、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和江苏基久南通分公司三方校企战略合作、学生订单式培养办学模式。新生入学即与基久公司签订培养就业协议,按时毕业并通过电信职业技能认定即可与基久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电信服务与管理相关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电信行业服务与管理相关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二、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订单式培养)

三、主干课程

(1)计算机网络与通信;(2)职业沟通与团队合作;(3)管理学基础;(4)商务礼仪;(5)财务管理;(5)电信市场营销;(6)市场调查与预测;(7)渠道经理认证;(8)通信市场概论;(8)门店运营管理;(9)电信系统应用:(10)经济学基础;(11)互联网营销;(12)电信店长认证;(13)海报设计。

四、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从事经营与服务管理工作,或与通信运营商合作,从事业务代理与承包经营、电信业务营销等工作。主要涉及营业店长、渠道管理、运行班长、行业培训师、宽带装维工程师等职业岗位。

信息技术系咨询电话-张老师:18962728501;贺老师:18061805985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及相关系统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行业软件应用开发等应用操作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二、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三、主干课程

(1)C#程序设计;(2)数据结构;(3)JAVA程序设计;(4)SQLSERVER数据库应用开发;(5)APP应用开发;(6)HTML+CSS+DIV静态网页设计;(7)ASP.NET动态网页设计;(8)网络图像处理;(9)网络动画设计;(10)3DMAX动画设计;(11)音视频加工与影视后期加工;(12)手机游戏设计与开发;(13)AUTOCAD辅助设计;(14)软件工程。

四、就业面向

可就业于计算机软件开发企业、IT企业、政府机关、学校及培训机构、广电系统、互联网公司、电商平台等,主要涉及软件开发、软硬件代理、售后服务、运营数据分析、网站建设与维护、广告设计制作、音视频制作加工等工作。

信息技术系咨询电话-张老师:18962728501;贺老师:18061805985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大数据系统搭建、管理与运维,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以及大数据应用相关的基础知识、方法与技术,能够在银行、金融、政府、学校、医院、零售、互联网等机构胜任大数据分析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三、主干课程

1.专业核心课程

(1)C语言程序设计;(2)数据结构;(3)JAVA语言程序设计;(4)MySql数据库;(5)高级数据挖掘技术;(6)数据分析工具及应用;(7)Hadoop编程设计;(8)HTML5+CSS3+DIV静态网页设计;(9)软件工程;(10)Android软件开发;(11)Flash动画设计;(12)多媒体技术;(13)JavaScript+Jquery;(14)云计算架构技术;(15)电子商务技术

2.综合实训课程

1)基于MySQL的关系型数据库课程设计;(2)基于web的前端电子商务购物网站设计与实现;(3)网上商城购物系统后台设计与实现;(4)基于.net技术的应用型实例设计

四、就业面向

 

 

 

          专业方向

就业领域

大数据程序开发方向

大数据分析方向

大数据架构设计方向

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

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应用、开发等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

大数据平台运维、流计算核心技术等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

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

政府机关、房地产、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

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程序开发,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

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挖掘等相关工作

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等相关工作

IT领域

计算机应用工作

计算机应用工作

信息技术系咨询电话-张老师:18962728501;贺老师:18061805985

 

 

 

 

 

 

 

 

 

音乐系简介

音乐系创设于1984年,1998年开始初中起点5年一贯制专科学生培养,2014年起招收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

全系现有专职教师30名,兼职教师15名。专职教师中教授3名,副教授13名,讲师6名,硕博士12人;兼职教师中特级教师2名。设有音乐教育教研室、公共音乐教研室及理论、器乐、声乐、钢琴等课程组。

音乐系拥有适应现代化教学、科研和演出需要的设施。有舞蹈房5间,300平米排练厅1个,多媒体教室12间,音乐专用教室4间,钢琴房100间,器乐练习房48间,教师琴房25间,音乐欣赏教室1间,合唱教室1间,雅马哈电子钢琴教室1个,电脑作曲教室1个。

专用设备齐全,有钢琴120台,MIDI设备30套,电子钢琴150台,手风琴30架,民族乐器120件,演出服、舞蹈服装400多套,合唱服装300套,欣赏设备1套。满足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多年来,音乐系师生在国家、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达百余人,在一系列的重大比赛和艺术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第四、第五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蝉联专科组团体冠军,连续五届获得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专科团体冠军;在江苏省师范生音乐教育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获奖率100%,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紫金合唱节、省分院音舞节等比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丰富多彩的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艺术实践与表演能力,在社会上赢得了较高的声誉,为地区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音乐教育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诸方面发展,适应义务教育和教师专业化的要求,掌握一定基础理论和系统的音乐教师技能,具有较强的音乐教学实践能力,胜任义务教育阶段的音乐教育教学、教学研究及管理,具有较强社会适应性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具有一定的声乐、钢琴、舞蹈、器乐、弹唱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及教育教学设计能力,组织与实施能力,激励与评价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反思与发展能力。

二、专业概况

音乐教育专业创设于1984年,多年来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音乐艺术人才,学校具备一流的师资和硬件设施,在一系列的重大比赛和艺术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第四、第五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蝉联专科组团体冠军,连续五届获得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专科团体冠军;在江苏省师范生音乐教育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艺术团的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紫金合唱节、省分院音舞节等比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

三、主干课程

(1)钢琴;(2)声乐;(3)基本乐理;(4)基础和声;(5)弹唱;(6)音乐欣赏;(7)中外音乐简史;(8)艺术实践(民族乐团、舞蹈团、合唱团);(9)儿童发展心理学;(10)教育心理学;(11)教育原理。

四、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五、就业面向

面向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同时也面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文化馆站、社会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管理等服务工作。

音乐系咨询电话-黄老师:13901480017

 

音乐表演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系统地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基础理知识和技能,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同时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践能力,从事各类文艺团体的演员、社区音乐文化、文化馆站、音乐培训机构、音乐编辑和企业文化组织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音乐工作者。

二、专业概况

音乐表演专业是在音乐教育专业的基础上创设的,多年来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音乐艺术人才,学校具备一流的师资和硬件设施,同时为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提供高端的舞台实践机会,在一系列的重大比赛和艺术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第四、第五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蝉联专科组团体冠军,连续五届获得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专科团体冠军;在江苏省师范生音乐教育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艺术团的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紫金合唱节、省分院音舞节等比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

三、主干课程

(1)钢琴、声乐、器乐;(2)舞蹈;(3)自弹自唱;(4)合唱指挥;(5)基本乐理;(6)电脑音乐作曲;(7)音乐欣赏;(8)基础和声;(9)视唱练耳;(10)电子乐器演奏法;(11)流行音乐创编。

四、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面向从事各类文艺团体的演员、社区音乐文化、文化馆站、音乐培训机构、音乐编辑和企业文化组织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音乐工作者。

音乐系咨询电话-黄老师:13901480017

 

舞蹈表演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系统地掌握舞蹈表演专业基础理知识和技能,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同时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践能力,从事各类文艺团体的演员、社区文化、文化馆站、音乐舞蹈培训机构、舞蹈编导和企业文化组织策划等方面工作的艺术工作者。

、专业概况

学校 自1984年起成功开设音乐专业至今的音乐系,已有三十多年丰富的音乐舞蹈教育教学历史。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舞蹈表演办学经验,形成独特而完整的教学和创作体系,舞蹈团在全国、省、市级各项舞蹈比赛中佳绩突出,1999年《海安花鼓》代表江苏省参加了首都50国庆的文艺汇演,获得首都国庆指挥部嘉奖和南通市政府嘉奖,该节目还获得全国“群星奖金奖”;《风酥雨忆》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专业组一等奖和江苏省高师音乐舞蹈节舞蹈专业组一等奖;《我和月亮说句话》荣获江苏省高师音乐舞蹈节舞蹈专业组一等奖;另外,舞蹈团近十年先后对校内外成功举办过多场学生舞蹈专场汇报演出,获得很好社会反响。

、主干课程

(1)舞蹈基本功训练;(2)中国民族民间舞;(3)中国古典舞;(4)舞蹈创编;(5)舞蹈教学法;(6)中外舞蹈史;(7)舞蹈艺术概论;(8)基础乐理;(9)视唱练耳;(10)剧目排练;(11)素质与技巧。

四、学制

   三年制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后可在企、事业文化单位、影视、传媒、电视台、文化艺术团体、社区街道组织等领域,从事音乐舞蹈文化艺术活动的表演、策划、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工作

音乐系黄老师咨询电话:13901480017

 

 

 

 

 

体育系简介

体育系办学历史悠久,创办至今已历40年。1976年起就创办了高中起点二年制师范体育教育专业,历时6年;1982年开始招收初中毕业起点的三年制师范体育教育专业;1997年又在全省率先设置了五年制体育教育专业,成为全省五年制体育教育专业的领头羊;2010年又率先启动五年制体育定向生的培养工作;2014年在全省启动招收高中后三年制大专班;2015年与南通大学体育学院联合启动初中起点5+2本科培养模式;2016年将与南通大学体育学院联合启动高中起点3+2培养模式。体育系教育成果丰硕,是我校的品牌专业,先后荣获过“江苏省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获称号;是培养地方小学体育师资和社会体育工作者的摇篮,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体育系师资队伍建设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12人,博士1人、硕士6人。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4名,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员5名,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2名,自行车国家一级裁判1名,健美操国家二级教练员2名。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出版著作6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数百篇,主持多个省级及全国课题,主持编写了《江苏省师范学校体育教学管理评估体系》和《江苏省五年制师范学校体育专业课程方案》。

体育场馆设施设备齐全,现有400米标准田径场一片,内含七人制足球场两片,250米田径场二片,体育馆3个,游泳池2个,体育综合训练馆1个(设有篮球场,排球场,室内五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室外篮球场12片,室外排球场7片,乒乓房2个,体操房1个,舞蹈房2个,健身房1个,解剖教室1间,能满足体育专业及其他专业的教学使用。根据学校二期工程规划,将再建400米标准田径场1片(内含足球场),综合性体育馆1座(内含篮球场、体操馆、游泳池,羽毛球场等)。

 

 

体育教育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系统掌握小学体育工作规律,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创新精神,能在小学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小学体育教学研究和体育管理,且具备一定社会体育指导的复合型卓越人才。

二、专业概况

本专业历史悠久,1976年创办,至今已历40年;是培养地方小学体育师资和社会体育工作者的摇篮,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先后荣获过“南通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主干课程

(1)运动解剖学;(2)运动生理学;(3)体育保健学;(4)体育史;(5)体育概论;(6)体育心理学;(7)体育绘图;(8)体育测量与评价;(9)田径;(10)体操;(11)篮球;(12)排球;(13)足球;(14)乒乓球;(15)羽毛球;(16)武术;(17)韵律与舞蹈;(18)小学体育研究方法;(19)体育训练学;(20)体育管理学;(21)健美操;(22)体育游戏;(23)休闲体育;(24)竞技项目介绍;(25)小学体育教学设计。

四、学制

1.五年,本科层次

2.三年,专科层次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小学教育机构,从事小学体育教育和教育管理工作,也面向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区俱乐部等,担任社会体育培训机构指导员等工作。

体育系咨询电话-曹老师:18061808989

 

 

 

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体育运营、体育管理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体育赛事组织策划和体育市场营销管理,健身俱乐部业务推广和客户管理工作,以及能在体育产业的相关岗位从事运营与管理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二、办学条件

本专业师资素质优良,教学成果丰硕,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8人。配有体育馆、标准田径场、标准足球场、游泳馆、专用理论教室、室外各类球场、体育器材室、体育资料室等教学训练设备,在地方体育局、社区体育场馆、体育产业等设有专门的体育实践教学基地。

三、主干课程

(1)体育学原理;(2)运动解剖生理学;(3)体育社会学;(4)体育心理学;(5)运动生物力学;(6)田径基础;(7)大球基础;(8)小球基础;(9)健美操基础;(10)运动竞赛与裁判学;(11)体育管理学;(12)市场营销;(13)体育产业;(14)公共关系;(15)服务心理;(16)体育营销管理;(17)体育赛事运作管理;(18)体育场馆管理;(19)健身俱乐部经营管理;(20)体育经纪人

四、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五、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经营性健身俱乐部从事会籍管理、客户服务、健身指导等工作;体育市场从事体育营销和协调管理工作;各类体育场馆从事场馆管理工作;体育产业的相关岗位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从事有关体育服务的管理工作。

体育系咨询电话-曹老师:18061808989


 

 

美术系简介

美术系是我校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满足社会人才的需求,突出专业办学特色,以“尚美、尚思、尚行、尚静”为文化导向,以培养美术教育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应用型美术设计人才为目标,着重美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学术研究的重点建设学科之一。

美术系下设美术教育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和公共美术教研室。学科设有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五个专业,其中美术教育专业创办于1976年,办学历史悠久,教学成果丰硕,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历史上曾涌现出一批国家级画家和省级美术教学名师,如丁杰、仲跻止、顾跃进、吴田玉、陈鹏刚等,他们为美术系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文化基础。

美术系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2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校教学名师、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各1人。配有学生画室、中国画教室、书法实训室、美术技能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训室、教师美术工作室、美术作品展厅、陶艺教室,美术器材室等。拥有阅览、借书、专业期刊查询为一体的美术资料室,藏书10000余册,专业期刊30余种。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完备,教学的设备和器材齐全,在南通市区的9所小学设有学生教育实习基地,在浙江、安徽、山东等地设有美术实践教学基地,在上海、杭州、苏州及本地设有艺术设计项目教学实训基地。

本学科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生发展成绩显著,有校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优秀课程2门。教师的科研成果丰硕,完成省、市级课题研究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和美术作品百余篇(幅)。近年来,学生在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成绩突出,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美术教育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美术教育基本理论、熟练的美术创作实践技能和较强的美术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能在小学及文化传媒机构从事美术教学教研和美术创意设计工作,并具有较强社会适应性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卓越人才。

二、专业课程

素描;色彩;中国画基础;平面设计;立体设计;工艺制作;设计软件基础;材料与技法;美术教学论;中外美术简史;艺术概论;书法篆刻;中国画(方向课程);油画(方向课程);美术摄影;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设计艺术;漆画;装饰画;版画;水彩画;手绘POP。

三、学制

1. 五年,本科层次

2. 三年,专科层次

四、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小学教育阶段各类教育机构,从事美术教学、教育管理、美术培训工作,也

面向文化传媒机构、装潢艺术设计公司,从事美术设计创意工作,还可以选择自主创业,创办美术创意设计机构。

美术系咨询电话-陈老师:18936167860

 

艺术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艺术设计产业发展和设计人员专业化的要求,掌握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艺术设计创作、研究及专业知识迁移、交叉和重组应用能力,能在艺术设计研究、实践、创新等生产和管理领域从事相关艺术设计工作,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拓展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专业课程

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电脑平面设计基础(位图处理);设计应用软件基础;二维设计基础;传统图形研究;图形创意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印刷工艺学;网页与多媒体设计;室内设计方法;展示设计;工程制图与测绘(CAD)(制图规范);材料与施工工艺;装潢工程施工管理;室内专题设计。

三、学制

三年,专科层次

四、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面向:可以在平面设计公司、出版印刷单位、企划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宣传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也可以在装潢艺术设计、装饰装修公司等从事室内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美术系咨询电话-陈老师:18936167860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视觉传播艺术设计行业人才需要,掌握图形、色彩、文字等视觉要素的制作、编排和创意的基本方法,具有运用视觉元素进行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和室内设计的能力,能胜任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公司部门的视觉传播设计与室内艺术设计工作,并具备一定自我发展、创新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办学条件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配有书法实训室、美术技能实训室、艺术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教师设计工作室、美术作品展厅等。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完备,教学的设备和器材齐全,在浙江、安徽、山东等地设有美术实践教学基地,在上海、杭州、苏州及本地设有艺术设计项目教学实训基地。

三、专业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图案;设计色彩;美术摄影,室内设计基础;设计软件应用(photoshop、CAD、3dsMAX);编排设计;展示设计;家纺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建筑装潢材料;装潢工程预算;装潢工程施工管理等。

四、修业年限

五年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面向:可在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公司部门从事VI设计、书籍装帧、展示设计、包装设计、家纺设计、广告创意设计和室内设计等工作。本专业从2003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0余年,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连续多年100%。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行业人才需要,掌握数字媒体技术设计与制作的方法,具有应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动画后期制作的能力,能信任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公司部门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作,并具备一定自我发展、创新和创业能力,集技术和艺术为一体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二、办学条件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配有书法实训室、美术技能实训室、艺术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教师设计工作室、美术作品展厅等。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完备,在浙江、安徽、山东等地设有美术实践教学基地,在上海、杭州、苏州及本地设有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项目教学实训基地。

三、专业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图案、设计色彩、漫画、动漫造型设计、动漫场景设计、卡通雕塑、动画技法、动漫创作、人体结构运动学、painter、corelDRAW、photoshop、CAD、3DS MAX、FLASH、Maya、影视动画后期制作、网页设计等。

       四、修业年限

 五年

 五、就业方向

 就业面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就业面广,可以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制作单位、传媒与广告公司、数码艺术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形象企划公司、多媒体与网页设计等热门行业就业。本专业从2005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0余年,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连续多年100%。